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奥北京周期开启 五环旗首站到长城
2018-03-01 09:07 来源:新京报

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将奥林匹克会旗交至青少年手中。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冬奥已进入北京周期。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2月27日,“五环旗到北京,双奥之城再焕文化之光”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举行,五环旗在八达岭长城脚下飘扬。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第一场活动。

将建设冬奥森林公园

当天的活动在《请到长城来滑雪》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将奥林匹克会旗交至延庆青少年手中,并共同展示会旗。运动员代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获得者贾宗洋等与会旗合影留念,开启奥林匹克会旗延庆之旅。

记者了解到,这是平昌冬奥会闭幕后,奥林匹克会旗抵达北京后的第一场活动。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宋海田介绍,从施工开始就坚持绿色奥运的理念,对树种进行前期调研,树木也按照能移植尽量移植、能保护就地保护的原则。例如,在即将开辟的冬奥森林公园,有一个区域专门用于树种移植。同时,还开辟了野生动物通道,尽量减少干扰野生动物。他透露,今年计划办完冬奥森林公园建设的前期手续。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完成60%

延庆区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将承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等比赛项目,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和延庆山地新闻中心、颁奖广场等五大场馆。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计划完成60%、雪车雪橇中心完成赛道U型槽结构施工、冬奥村和山地新闻中心结构施工完成50%。预计到2019年底,延庆将基本完成冬奥会有关建设任务。

此外,《冬奥·北京与冰雪文化》即延庆区首届冬奥文化主题展览同时启动。展览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冬奥”“嬉冰御雪、荟萃东西”等五个部分。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奥文化主题展览将连续举办五届,持续到2022年。后奥运时期,将固化为延庆奥运文化品牌活动。

现场活动结束后,奥林匹克会旗将同冬奥文化主题展览一起移至八达岭会展中心A馆进行展出。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底,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免费进行参观。(记者信娜)

■ 动态

五环旗抵张家口市

昨日上午,“全民共迎五环旗,京张同唱冬奥歌”主题活动暨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代表张家口市从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交给了青少年代表。

昨日上午,500多名学生、冰雪运动爱好者、群众和机关干部等各界代表来到大境门文化广场,共同见证奥林匹克会旗第一次来到张家口。奥林匹克会旗从平昌到北京,首站到达延庆。昨日是第二站到达张家口,张家口市将在全市各县区和部分中小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活动。

“奥林匹克会旗之旅今天在张家口正式开启,必将推动冰雪运动在长城内外蓬勃开展,长城脚下激情的冰雪之约必将点亮青年梦想、推动地区发展、惠及人民群众。”韩子荣说。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表示,冬奥会正在成为推动张家口一翼腾飞的重要“引擎”,张家口市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场馆,高质量建设基础设施,高水平组织赛事。(记者吴为)

原标题:冬奥北京周期开启 五环旗首站到长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