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改革 改到群众心坎上
2018-03-03 13:19 来源:浙江新闻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2017年,我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浙江成为审批事项最少、管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份之一。“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中央深改组会议肯定,中央深改办明确要求向全国推广。

这项改革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牵引,最终的评判权在老百姓。2017年,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94.7%。

这项改革撬动了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社会体制、文化体制改革,民主法制和党的建设领域改革等方面成果不断涌现。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提高。

这项改革贯穿于政府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促进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了浙江更好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使浙江成为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改革 改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