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走笔 | 首开代表委员通道:彰显开放自信
2018-03-04 12: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希望在春天萌发,力量在春天汇聚。沐浴着阳春三月的明媚春光,中华大地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大会新闻组表示,此举系参照十九大期间“党代表通道”的好做法。加上实行多年的“部长通道”,至此,“四大通道都齐了”,展示了中国日益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凡响,备受全球瞩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下一步改革发展如何推进,即将推出哪些新举措,“时间表”和“路线图”如何落实……中国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打开更多窗口,充分准确地回应国内外关切,开启代表委员通道的意义正在于此。

开放自信的背后,是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是全国两会越来越开放自信的基础。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激荡起全国人民的自豪自信,焕发出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更是新征程上全党全国人民愈加自信之源头、全国两会愈加开放之根基,印证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亦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个生动注脚。

开放自信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代表委员有的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深耕专业领域,对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时代命题,均有各自的深刻见解。他们句句发声皆民情、议案提案通民心,以更加广泛的民意场域,勾勒出更为生动的对话格局,凝聚起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为砥砺奋进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

百米通道,承载万众期待,折射万千气象,吹来阵阵新风,散发暖暖春意。我们期待,代表委员通道上不断传来睿智之言、务实之策;我们期待,“中国之治”通过这些通道,向世界传递更多信心、希望与力量;我们期待,全国两会以更加开放自信的胸襟气度、更加豪迈的时代担当,继往开来,锐意图新,开启国家发展新境界、擘画民族筑梦新蓝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