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代表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18-03-16 11:24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5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金亮 钱挺)连日来,针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浙江代表在审议中讨论热烈。大家认为,机构改革方案有利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张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顺应时代要求,反映基层和人民意愿,设计科学合理的好方案。对加强政府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

代表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敢啃“硬骨头”,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根据改革方案,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

全国人大代表徐宇宁:“这次改革是集党政军群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涉及组织机构优化和职能重新配置,是一次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大改革,是一次标本兼治、形神兼备,带有重构性的真改革,是上层建筑主动适应经济基础发展变化的一场自我革命。”

全国人大代表温暖:“这次改革方案当中明确,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将相近的多个部门职能真正整合到一个部门来行使,极大的方便了老百姓办事情。”

原标题:浙江代表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