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厉害了,我的国》 票房过3亿元
2018-03-17 0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白瀛)来自出品方中影股份的消息,《厉害了,我的国》自2日上映以来,至16日,票房已过3亿元,成为中国纪录电影票房冠军。影片持续引发社会反响,且越来越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业内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开始自发观看该片,且在社交平台上进行推广宣传;这部主流电影在市场经过适当的引导后,开始被市场拥抱。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电影史上最贵道具”“如果有奇迹,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微博、微信、B站、QQ空间等青年聚集的互联网平台,网友用朝气蓬勃的语言表达着对影片的喜爱。

在北京石景山西黄村,来自河南南阳的赵明亮、杨新晴正在参与棚户区改造工程。繁忙的工作之余,这对夫妇带孩子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中出现的射电望远镜、京新高速、哈大高铁等工程都是我们中建二局承担的,我觉得特别骄傲。”赵明亮说,“几乎每看到一个工程,孩子们就问里面有没有爸爸妈妈。虽然没上电影,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把工程干好,为祖国建设出好一份力,也为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青年观众王宇轩的父亲是射电望远镜FAST的建设者,看了电影预告片就激动地给父亲打了电话。“我爸常年在外搞建设,我有时候很羡慕别人的家庭;今天看完电影,我骄傲地对朋友说:‘天眼’是我爹参与建设的!今天,就让别人来羡慕我吧!厉害了我的爸,厉害了我的国!”

“泱泱大国,复兴在望!”看完整部电影,京东客户服务中心青年职工南云龙发出了由衷赞叹。

“在宽阔的大江大河乃至一望无际的海湾前,古人会感叹人力时有穷尽,但现在,我们会搭起一座座雄伟坚固的桥梁跨通两岸;面对璀璨星空展示的神秘景象,古人会焚香占卜以求慰藉,但如今,我们修建FAST‘天眼’来探寻宇宙奥秘……”南云龙说,“这些堪比奇迹的超级工程背后,是一代代中华儿女拼搏奋斗日积月累出来的深厚底蕴的体现,更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国》 票房过3亿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