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跨国并购带动对外投资迅猛增长
2018-03-26 19:40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今年头两个月,浙江对外投资实现“开门红”,来自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倍。一大批优质企业正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顾宁馨 傅筱铭 桐乡台)今年头两个月,浙江对外投资实现“开门红”,来自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倍。一大批优质企业正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日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15.88亿美元并购日本高田株式会社,此举提升了企业在汽车安全系统研发制造领域的话语权;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并购美国、荷兰、加拿大公司,获得安防监控设备的技术及销售渠道;在非洲,浙江华友钴业通过并购澳洲公司部分股权,获得非洲地区的矿产勘探权。

据省商务厅统计,在浙江企业加快布局海外市场时,我省对外投资增加明显。

今年1-2月,我省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83家,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倍。

从投资类型看,我省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制造业投资最受企业青睐,跨国并购成为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形式。“跨国并购是最大亮点,主要服务于我省经济的转型升级,服务于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获取境外的先进技术、高端品牌和市场营销网络,带动我们浙江省产业的提升。”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陈国荣说。

今年前两月,我省以并购形式实现的境外投资并购额1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1倍,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的比重为84.20%。

专家分析,跨国并购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一亿美元以上的大项目的带动作用,随着我省企业在境外的营销网络规模不断扩大,我省的对外投资将继续有望呈现投资形式多元、跨国并购“量质齐升”的态势。

 

原标题:浙江:跨国并购带动对外投资迅猛增长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