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毅会见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
2018-04-01 09:39 来源:新华网

3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越南河内会见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

王毅表示,中缅有胞波传统友好情谊,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中方愿与缅方共同努力,落实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缅经济走廊等重大项目建设,使两国传统胞波友谊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中方支持缅甸政府维护稳定、振兴经济、改善民生,愿继续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缅方妥善处理缅北问题,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亨利班提育对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感谢中国政府重视发展缅中关系,表示缅方愿继承和发扬缅中胞波情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缅方感谢中方对缅国内和平和解事业的支持,愿同中方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亨利班提育介绍了若开邦问题最新进展。王毅表示,中方始终认为,若开邦问题应通过缅孟双方友好协商解决,国际社会应为此营造必要环境,发挥建设性作用。

(记者陶军 王迪)

 

原标题:王毅会见缅甸副总统亨利班提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