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兴试点浙江电子税务局系统 助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2018-04-04 15:1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自2017年10月试行新版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以来,长兴县国税局积极探索通过“划分区域、整合流程、强化宣传”三位一体模式,助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日讯(蓝媒号·长兴台记者金忠耀)自2017年10月试行新版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以来,长兴县国税局积极探索通过“划分区域、整合流程、强化宣传”三位一体模式,助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在浙江中德自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丽美正在电脑前给企业办理所得税优惠备案。记者看到,把所有必要的信息填写完毕,直至提交页面,整个过程仅需两分钟。

浙江中德自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韩丽美坦言,在没有电子税务局的时候,要先填一张A4纸的表格,填写完成以后,再把高新技术企业登记证书复印,复印完成以后一式三份,拿到办税大厅进行现场备案,可能还要排队取号叫号,人多的时候得花费半天时间。

像韩丽美这样“足不出户”的办税人如今在长兴已经越来越多。去年10月,长兴率先在全省进行浙江国税电子税务局的试点,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诸如申报纳税、网络发票、出口退税、行政许可等业务均可以在网上办理。

截至目前,办税人在网上办理的业务量已经达到15000余笔。长兴县国税局将进一步普及电子税务局的使用,形成互联网涉税业务引导、辅导、受理、配送、应急环环相扣的模式,力争将网上办理业务量提升至总体的95%。

原标题:长兴试点浙江电子税务局系统 助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