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脸识别安检系统亮相首都机场 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2018-04-07 09:36 来源:环球网

人脸识别安检系统亮相首都机场 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亮相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旅客过检时,系统将对其进行身份识别和身份信息绑定,并与旅客随身行李相对应,提高安检通道的运行效率。

在传统安检模式中,每一个安检环节基本都是靠人工操作,尤其是随身行李的过检等待时间较长。新的智能安检系统,对旅客携带的常规行李物品,能在1分钟之内完成安全识别和处置,效率大幅提升。据统计,传统的安检系统每小时通过160人左右,试运行智能安检系统后每小时能通过266人。

人脸识别,是生物识别技术的一种,利用人体面部的不重复特征来实现身份识别。业内人士表示,人脸图像被划分成500个不同区域。其中,眉毛、眼睛、鼻子等部位属于最为典型的区域。例如,将人眼睛黑色部位的颜色像素统计出来,就可以明显区别于面部的其他部位,从而确定眼睛的大小和位置。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一技术已被普及到许多场所。尤其是“9⋅11”恐怖事件之后,冰岛国际机场、美国波士顿机场等率先应用这一技术。英国伦敦警察局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后,在三个月内破案率提高了34%。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首都机场现已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时刻,早出港高峰时段为6时至9时,晚进港高峰时段为22时至1时。建议在早出港高峰时段的旅客,为值机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

原标题:人脸识别安检系统亮相首都机场 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