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将进行第一潜
2018-04-20 09:29 来源:新华网

这是4月19日拍摄的“潜龙三号”。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新华社“大洋一号”4月19日电(记者 刘诗平)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将于20日凌晨在南海进行第一次下潜,下潜深度预计为海平面以下3900米。

“大洋一号”船综合海试B航段科考队员19日对“潜龙三号”进行了安装调试,做好了潜水器下潜前相关准备工作。

为满足大洋矿产资源勘查和大洋科学考察需求,2016年9月中国大洋协会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签订了“潜龙三号”4500米级自主潜水器建造合同,进行研制。

4月19日,科考队员对“潜龙三号”进行安装调试。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此次综合海试,将对“潜龙三号”主要技术指标和功能进行验证,并在多金属结核试采区等海域进行试验性应用。

“潜龙三号”在“潜龙二号”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无人无缆潜水器。在深海复杂地形进行资源环境勘查时,“潜龙三号”具备微地貌成图、温盐深探测、甲烷探测、浊度探测、氧化还原电位探测等功能。

原标题: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将进行第一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