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人才成为最强发展动力 鄞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2018-04-30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近日,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政府与美国霍普金斯医学院教授陈建德签订合作协议。这位胃肠动力学专家将在咸祥中心卫生院成立工作室,并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这是当地自3月底开启“抢人才—蓝海行动”后的首个成果。

“拥有一大批人才,是创新活力所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瞄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核心主导产业,先后出台精英引领计划、英才300计划、青年英才培养工程等,努力实现人才智力常态引进、精准引进和有效引进。

截至目前,鄞州已连续7年获得全省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全区各类人才总量达到34.6万人,自主培育“国千”“省千”专家29人,引进、培育海外工程师168人,75%以上的镇(街道)、园区拥有“千人计划”人才,形成了涵盖7个国家级众创空间、3个国家孵化器、65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的创业创新平台体系。

在不断集聚人才的同时,鄞州还注重扶持好、发展好人才,不断促进人才与民营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建设的深度融合。其中,成立5年内成长较快、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较大的人才创办的企业,经认定后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研发投入大、占比高的企业,实行1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分档奖励,鼓励企业加大、加快创新投入。据统计,2017年,鄞州全区共计发放专项补助经费900余万元。

不久前,宁波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成功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至此,鄞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数量已占到宁波全市的40%。

数据显示,在各类高层次人才的推动下,2017年鄞州区生产总值达到1513.9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为171.4亿元和190.6亿元,新产品产值率提高到37.8%。

原标题:让人才成为最强发展动力 鄞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