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朝鲜将采用新平壤时间 与韩国统一时区
2018-05-01 12:07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本月27号韩朝首脑会晤时,重要的活动都是在韩国时间的“半点”开始的,而不是“整点”开始,实际上,这是为了照顾与朝鲜“平壤时间”那半个小时的时差。

不过,两国的时差马上不存在了。朝鲜方面4月30日宣布,将从5月5日开始更改时区,与韩方时区保持一致。

27日,首尔时间9点30分,金正恩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进入韩方一侧,受到等候在那里的文在寅的欢迎。而在朝鲜的报道中,这个时间是在9点整。韩朝首脑共同植树仪式、晚宴分别在首尔时间下午4点30分和6点30分举行,这都是考虑到韩朝之间的半小时时差。

 

在和平之家的会谈现场,两个挂钟也分别显示平壤时间和首尔时间。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说,这两个挂钟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非常痛心,他因而提议“首先统一朝鲜半岛存在的两个时间。

金正恩表示,北南要做一个整体,就是把双方不同的东西互相统一的过程,而统一时间是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的第一步实际措施。

目前,朝鲜使用的是东8.5区区时,也就是东经127.5度的地方时,比韩国采用的东9区时间晚了30分钟。从朝鲜上次调整标准时到现在,东8.5区区时的“平壤时间”使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

3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通过《关于修改平壤时间》的政令。政令决定将平壤时间从5月5日改为东9区区时,比现在的时间早30分钟,与韩国统一。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