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等六省市金融改革将获政策重点支持
2018-05-05 20:50 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通报》指出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工作成效较好的省(市)有浙江省、江西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贵州省。

“上述各省市在改革方面有其共同特征,就是如何利用金融政策在支持实体经济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有一定的基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金融生态发展良好的省市纷纷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主要是基于前期的相关探索和今后发展的需要。目前来看,金融改革试验区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类似,都是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金融系统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据悉,2018年,一行两会将支持上述省(市)或其辖内地区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同等条件下对其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方面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在相关领域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上述地区开设分支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公司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

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文雁兵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上述六省市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将获政策重点支持,上述六省市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促进金融对外开放、提高财富管理能级、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振兴乡村经济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将起到带动作用。

刘向东表示,金融改革试验区重点是怎么改革发展适应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的需要,更好地发展实体经济,同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做到稳中求进。因此,目前走在前列的省市既要在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探索适应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同时还要在防范化解金融创新带来的风险,引导社会资金稳健有序的流动,谨防形成不良的投资泡沫。

原标题:浙江等六省市金融改革将获政策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