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式获批!老余杭、塘栖、闻堰……杭州这些地方要通地铁了!
2018-05-06 09: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

《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版,近日正式获得杭州市政府批准。规划内容涵盖了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等多维度的交通规划内容,明确了杭州新的交通框架与格局。

近期规划时限为2017~2020年,围绕保障亚运会的要求来建设;远期规划时限为2020~2035年,目标是将杭州建设成为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年修订)中提到,杭州市规划1~10号城市轨道线和一条中轴快线,总长约492公里;四条杭州都市区城际轨道,总长度约126公里。

除此之外,本次修订的杭州轨道线网规划最重要的看点在于,它将此前部分线路比如3号线、5号线、9号线的延伸段,予以了最终的明确。根据这份最新的轨道交通规划,西至余杭街道,北至塘栖,南至义桥,都将迎来地铁时代!

地铁4号线通过萧山闻堰,直达义桥!地铁五号线直达萧山新街!闻堰、义桥、新街、靖江等地将迎重大利好!

通过下面的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5号线在到达绿汀路站后,将直线延伸到余杭街道。

加上经过余杭街道的杭临轻轨,余杭街道已经确定将迎来双地铁时代。

3号线西段则将北延穿过火车西站,直至仓前新城。

3号线全长69.5公里,是杭州绝对的地铁之王。

3号线西段除了北延至仓前新城,3号线东段也将向东北延伸,根据下图,站点也已经确定了,北沙东路站。加上9号线,临平北也将迎来双地铁时代。

而根据最新修订的方案,9号线将继续北延至塘栖。

下面的图还透露了一个信息,杭州到海宁的城铁,将通过9号线在余杭高铁站换乘。

 

原标题:正式获批!老余杭、塘栖、闻堰……杭州这些地方要通地铁了!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