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日双方签署有关经贸合作协议
2018-05-10 1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马曹冉)5月9日,在李克强总理和安倍晋三首相共同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服务贸易合作的备忘录》,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共同签署了《关于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备忘录》。

双方同意成立“双边服务贸易合作机制”,积极促进服务领域互利合作。同意加强两国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在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下设立跨部门的“推进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机制”,并与经济团体共同举办“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

当前,中日经贸合作呈现企稳回升态势。2017年双边贸易重返3000亿美元规模,日本对华投资加快回升,中国对日跨境电商、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模式投资增多,访日中国大陆游客超过73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5%。

原标题:中日双方签署有关经贸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