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革开放进行时·我们的“国际范”】一位海外人才的创业舞台
2018-05-14 19:05 来源:浙江新闻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的办事大厅,也是来杭的外国友人办理工作许可证的地方。在浙江,平均每个月都有超过2000名外国人办理工作许可。今年三月开始,除了普通的工作许可证,这里还多了这样一份“外国人才签证”,有了这张人才签证,来自全球各地的高端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办理5到10年多次往返签证,远高于一般工作签证1—2年的有效期。目前已经有64名全球专家成功申领,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17个国家,大多为外国院士、国家或省千人计划专家,以及曾任职于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端外国人才。

之江实验室

放眼全球招贤纳士。在之江实验室,前不久这里组建的“全球纳才招聘团”刚刚从香港招聘回来,紧接着,他们还将赴美国、欧洲等地,开展全球招聘。目前,之江实验室已经先后和十多位科学家、及著名科研团队签订合作协议或加盟意向,其中有境外院士、也有图灵奖的获得者。今年以来,这里还从2000多名全球应聘者中选拔出60多位优秀的青年科研人员,他们主要来自帝国理工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这些高层次人才带来的是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等领域的国际前沿理论和技术。预计到2020年,之江实验室将集聚2000名全球顶尖人才,成为国际高端实验室。

滨江区海创基地

高端人才蜂至沓来的背后,是浙江招揽天下英才的满满诚意。这里是位于滨江区海创基地的“人才之家”,这两天,它刚刚完成升级,发改、人社等十多个职能部门集中办公,为基地里150多家由海外人才创办的企业提供服务,小到租房搬家、大到项目对接,这里都能一站式搞定。(换场景)今年以来,创业投资、项目资助、先进奖励,各地都在升级人才新政,在杭州宁波等地,海外人才的创业资助,最高能达到一个亿。

截至目前,我省共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778名、省“千人计划”人才2056名,其中企业创新类、外专“千人计划”连续多年全国第一,带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次16万名。一个开放的浙江,正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全球英才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提供广阔天地。

(记者 苏韬 黄利伟 施跃昇)

 

原标题:【改革开放进行时·我们的“国际范”】一位海外人才的创业舞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