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中国长江行】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绿色担当”
2018-05-16 1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6日电(李东标) “安徽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正确的政治站位,勇于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绿色担当’。”安徽省环保厅厅长徐恒秋近日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

    图为马鞍山长江大桥。新华网 陈扬 张峭春 摄

    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修复长江的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航拍长江上繁忙的芜湖港。新华网 陈扬 张峭春 摄

    长江经济带涉及11个省份,安徽是长江经济带的骨干组成部分。徐恒秋介绍,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委成立了环境保护委员会,由省委书记、省长担任委员会主任,实行双主任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不遗余力地做好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工作。省委书记、省长多次不打招呼直接奔向现场,在长江沿线进行暗访,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池州市石台县地处皖南山区,群山环绕,生态环境宜人。新华网发(王帆 摄)

    近年来,为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安徽省不断加强目标考核、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强环境管理等,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安徽省在长江沿线全部实施了生态保护,划定生态红线,实行负面清单,所有污染项目一律不准进入长江沿线,通过这项制度加强对长江沿线自然资源的保护。

    升金湖自然保护区位于安徽南部池州市境内,濒临长江。新华网发(王帆 摄)

    “长江是一个整体的流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发展的重要区域,保护长江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对于任何一个省份来说,都不可能置身局外,必须勇敢担当起皖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徐恒秋说。

    图为安庆长江大桥 新华网 陈扬 张峭春 摄

原标题: 【美丽中国长江行】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绿色担当”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