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安推出13条“升级版”人才新举措 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奖”
2018-05-18 1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5月18日电(记者郭强、陈晨)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对高水平大学硕士生免笔试招聘、将大学生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100万元……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人才政策的“升级版”正式推出,投入力度更大,吸引人才的诚意更足。

  此次出台的《西安市进一步加快人才汇聚若干措施》共有13条,包括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职称评审、人才认定、工作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其中,就业创业支持政策颇为亮眼: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落户、签订劳动合同并交纳社会保险的,西安将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励补贴;高校毕业生5年内首次在西安创办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西安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将大学生创业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西安还进一步下放了人才评审权,对大型企业下放高、中级职称和高、中级技能人才评审权,鼓励行业学会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人才评价工作。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说,下放“两高”人才评审,将历来被认为是政府的“实权”下放,最大限度将人才评审权交给社会。

  2017年5月,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了23条人才新举措,计划5年内引才育才100万人。今年以来,截至5月14日,西安已吸引40万人落户,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65%。

原标题:西安推出13条“升级版”人才新举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