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运输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2018-05-19 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18日表示,要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孙永红说,我国高速公路在发展过程中,由于分段建设、管理体制差异、技术条件等因素影响,各地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设置了一些收费站。随着高速公路网逐步完善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主动取消了省内设置的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部分地区还取消了一些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但从全国来看,目前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仍然较多,对车辆通行效率造成一定影响。

孙永红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大力做好ETC等新的信息技术的升级和推广应用工作,积极研究解决重大技术和管理难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