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
2018-05-19 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邢静)“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18日在京启动。活动将以“改革开放,成就幸福”为主题,展现幸福城市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

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约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组委会将“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的权重指标向“展现改革开放幸福成就”方向进行了调整。活动启动后,组委会将展开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大数据采集以及材料申报等系列工作。调查结果以公众主观调查与客观数据调查相结合、专业评价机构和评审委员会共同确认的方式产生。最终产生的“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0月底发布。

“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包括地级及以上城市和县级市两类。组委会在综合往年来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参考中国社科院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等排名后,确定成都、杭州、宁波、南京、西安、长春、长沙、台州、徐州、武汉等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进入调查推选范围。根据“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名单,参考自愿申请的原则,江苏太仓、浙江余姚、江苏邳州、浙江慈溪、舟山普陀、佛山南海、湖南长沙县、山东高青、江苏昆山、江苏张家港等100个城市入围县级市候选名单。

原标题:“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