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2 11:0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开创的生态建设道路砥砺前行

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坚定意志,也吹响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集结号。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我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迎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开创的生态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在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深刻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深刻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始终牢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始终牢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始终牢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是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为全省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紧抓实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加强生态系统修复,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污染防治从重点突破向全形态、全链条、全省域治理的全面提升迈进。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特别要围绕“大花园”和美丽浙江建设,优化省域空间规划,深化“亩产论英雄”改革。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健全完善事前准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有力的环境监管机制。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梁臻 摄

会议决定,省委将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并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