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朗普改口:“特金会”或仍如期举行 公开致信金正恩改变新加坡会晤后不到24小时
2018-05-26 12:10 来源:新华社

美朝领导人会晤出现变故引起广泛关注。当地时间5月25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电视报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公开致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告知取消原定6月12日与对方在新加坡的会晤,归咎于朝方近期显现“怒气”和“敌意”。

然而,在宣布取消6月12日美朝峰会不到24小时,特朗普5月25日发布推特称,收到朝鲜热情正面的声明。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仍会发生,甚至可能仍在12日举行。

特朗普称收到朝鲜“正面声明”

会晤“可能”仍在6月12日发生

在宣布改变6月12日美朝峰会不到24小时,特朗普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特朗普5月25日表示,收到朝鲜热情正面的声明。特朗普宣称与朝鲜对话重启: “我们走着瞧,”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离开白宫前往美国海军学院出席毕业典礼前,又对记者说起了他的口头禅。

特朗普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仍会发生,甚至可能仍在12日举行。他说,“现在又重启了与朝鲜的接触,我们又开始跟他们谈了,他们非常想谈,我们走着瞧。”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的表态是否意味着美朝已经重启直接接触,或者有什么别的形式沟通。但这种姿态说明特朗普之前的激进论调已经发生转变。

据分析,特朗普所说的“正面声明”,可能就是指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的声明。

朝鲜仍愿谈

给美国时间和机会

就24日特朗普发表公开信,取消6月12日美朝峰会,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25日经由朝中社发表受权谈话,他说,朝方“愿意继续以大方和开放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重申“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首次见面不会解决所有问题,但循序渐进,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朝美)关系毕竟会比现在好,总不会更加恶化。美国应该仔细想想。”

金桂冠还批驳了特朗普在致金正恩的信中有关朝方对美表示出的“极大的愤怒和露骨的敌意”的说法,称那是朝方对美国逼迫朝方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

他表示,当前事态证明,朝美敌对关系现状严重,双方急需推动改善关系的首脑会晤。朝鲜依然高度评价特朗普作出的过去任何一届总统都未能作出的与朝举行峰会的决定和为此做出的努力。但美方突然单方面宣布取消会谈,令朝鲜感到意外和遗憾。

他还表示,朝鲜为半岛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一切努力的目标和意志坚定不移,愿继续以开放的心态给美国时间和机会。希望美国也循序渐进,通过谈判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

中国希望朝美双方

保持耐心,互释善意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宣称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希望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特朗普总统仍表示愿适时同金正恩委员长会晤,朝方也表示愿继续与美方坐下来解决问题。”

韩国继续劝谈

望朝美以更直接更密切方式对话

据韩国外交部当天上午声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通电话时强调,美方有“明确意愿”继续与朝方对话。

康京和在通话中特别提到,需要让韩朝关系保持良好势头,让美朝对话保有机会。她说,特朗普在信中没有关上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大门,她与蓬佩奥讨论了维持朝美对话的“不同方式”。

来源:特朗普改口:“特金会”或仍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