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履职不到位 治水不尽责 兰溪14位河长上电视道歉
2018-05-26 12: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吴胜忠)日常巡河有疏忽、治水履职不尽责,河长上电视公开道歉并承诺整改。5月22日,兰溪市14位考核落后的村级河长被请上了当地电视台,向全市人民亮出整改方案,并承诺限期完成。

据悉,今年3月和4月,兰溪全市村级河长巡河完成率为95%,5个乡镇的14名村级河长未完成河长工作考核。调查发现,这些村级河长在履职过程中存在巡查不及时、巡河日志不完善、河道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今年初兰溪制定出台《生态廊道、“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双月考核办法》,规定由各乡镇(街道)对村级河长进行考核,考核落后的村级河长,要在媒体上作出整改承诺。水亭乡午塘边段午塘桥段村级河长是此次“晒承诺”的河长之一,他表示,将在以后的巡查过程中,用心履行河长职责,守护好村民家门口的河流。

目前兰溪共有村级河长233名,他们主要负责对责任水域的日常巡查、督促落实日常保洁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并劝阻相关违法行为等工作。

“公开‘晒承诺’,能让落后河长正视不足,明确责任,使全市河长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兰溪市河长办副主任胡向东表示,当地将以河长考核为指挥棒,增强落实河长制的行动自觉,督促河长认真履职。

来源:履职不到位 治水不尽责 兰溪14位河长上电视道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