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2018-05-29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葛慧君主持

28日下午,省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8日下午,省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葛慧君主持。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讲话。陈金彪、冯飞、陈铁雄出席。会上,省有关部门介绍了情况,来自省内外的魏礼群、方江山、张英伟、石亚军、房宁、景跃进、杨开峰、郁建兴等8位专家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理论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28日下午,省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感谢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他说,大家的发言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采纳和吸收,体现到工作部署中去,转化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的有力举措。

车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之花之所以在浙江大地绽放,归根结底萌发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播下的改革种子,它植根于浙江敢闯敢试的改革热土,蕴育于浙江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沃土。这项改革由看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折射的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气魄和深入转变作风的大气候,折射的是浙江广大基层干部的创造和担当。我们深刻体会到,只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最多跑一次”改革就一定能锚定正确的方向;只要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多跑一次”改革就一定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只要深学笃用全面深化改革方法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裂变效应就一定能持续放大。

28日下午,省委和求是杂志社共同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我们要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在加强最优制度供给、营造最佳营商环境、释放最大改革红利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把贯穿其中的改革取向、改革精神、改革效应体现到其他领域,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浙江素材。要全方位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以此倒逼政府数字化转型,撬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我省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对标国际标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撬动营商环境优化,最大程度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构筑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新防线,作为增进群众感情、作风锤炼的重要阵地,作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举措,撬动权力运行机制的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原标题:车俊: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