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浙江优化审批验收流程 大项目建设再提速
2018-06-15 14:4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围绕年底前全面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目标,浙江各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快大项目落地步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成立刚 蓝媒号·宁波台 奉化台 台州台)围绕年底前全面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目标,浙江各地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加快大项目落地步伐。

日前,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荣贵,从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公司的建筑工程许可证,意味着这个世界级的降温薄膜项目落地又迈出了实质一步。

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贵:“真的也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这个证件,我们正好所有的建设都能够很好地接上,正是因为你们奉化的速度。”

从今年4月20日公司在奉化正式注册,到6月13日拿到所有政府审批流程的最后一本证,历时53天。53天的时速,也创下了省内同类企业审批的新纪录。新记录的背后,奉化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往排列式审批制改为并联审批,把后置项目提前模拟审批报备,并让“代跑”团帮企业办事。现在,当地新增的14个投资项目,全部实现60天跑完全程,总投资近42亿元。

奉化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翟羽佳:“下一步我们将在统办制基础上,进一步地强化我们的代办机制,强化对重大审批项目的帮办、代办力度,为更多的投资项目在奉化落地生根提供更多的审批便利。”

昨天,在国家重点工程——台州沿海高速虎山隧道出口路段,来自高速指挥部、施工、监理、第三方检测等7个单位的20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一个小时就完成了300米路基的10多项详细检测。而以往,这一流程可能需要一个多星期。

台州沿海高速PPP2标腾达建设项目总工李晋禹:“像这种校验,就是跑路你要跑几次,因为你要到不同的单位去跑。”

全长147公里的台州沿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在年底前建成,台州在全国交通建设领域率先尝试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不仅把审批工作搬到了工程现场,还对“重大方案审批手续”“技术变更”等29个事项,作出“限期审阅”“当天确认”“现场签认”等不同期限的规定,力争“一次办结”、“一站式服务”。

台州市沿海高速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立宏:我们效率成几倍的提高,这样我们把更多的力量用在现场上去,确保2018年我们要全线建成沿海高速。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浙江优化审批验收流程 大项目建设再提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