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慈溪——从“固定窗”到“流动窗” 网格员代办跑腿忙
2018-06-19 12:1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慈溪和海盐立足当地实际,以高效便民、主动服务的理念,推出网格员代办、全岗通等工作新模式,跑出了办事加速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8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叶欢娜 慈溪台 海盐台报道)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慈溪和海盐立足当地实际,以高效便民、主动服务的理念,推出网格员代办、全岗通等工作新模式,跑出了办事加速度。

这里是慈溪市桥头镇,陈帅是桥头五姓村第一网格的网格长,也是村便民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她的工作地点不仅仅是办事窗口,更多时候是走进村民家里。

慈溪市桥头镇五姓村第一网格网格长陈帅说:“阿婆,老年补贴我帮你办好了,以后卡里会打进去的,你不方便的话,我可以拿去帮你取。”

余冬安老人今年马上80周岁了,陈帅帮她办理的是当地80岁以上老人生活补贴。由于儿女长期不在身边,老人行动又不方便,陈帅便主动上门服务,从准备材料到审批全部代跑。

慈溪市桥头镇五姓村村民余冬安说:“都是她帮我办的,办得都很好。”

今年以来,慈溪市桥头镇融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制度,激发网格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性,全镇63名网格长经过培训,变身“代办员”,成为了村民家门口的“流动办事窗口”。

慈溪市桥头镇党委书记冯凯说:“我们梳理出了37类代办事项,由我们农村网格长到老百姓家里面,为老百姓代办。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63个网格长一共为老百姓代办了1200余项事项,提供咨询3000余人次。”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慈溪——从“固定窗”到“流动窗” 网格员代办跑腿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