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搭建服务平台 共享发展机遇 义乌孵化“洋创客”
2018-06-25 12:1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杨晨 龚望平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龚望平)“我马上就会在义乌拥有自己的外贸公司。”日前,墨西哥青年洛佩在参加完“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后,立即前往义乌市涉外服务中心递交申请材料,做好了成为“洋创客”的准备。

27岁的洛佩是浙江工商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所学专业是国际贸易与金融。此前她已同其他学员一起深入陆港电商小镇、进口商品城、义乌工商学院等基地,跟着实战导师学习了商业经验。“创业氛围很浓厚,甚至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根网线,就可以把优质商品卖往全世界。”对于义乌这座城市,洛佩这样说。

“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旨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义乌创业就业。计划启动后,已吸引来自捷克、意大利、西班牙、津巴布韦等53个国家的226名海外青年报名。经层层筛选,来自29个国家的40名海外青年入选该计划的首期培训名单。

“他们被安排到客服、网店设计、营销策划甚至打包等岗位,跟着老员工‘一带一’学习实际操作。”义乌进口商品经营户刘萍娟是首期培训班的实战导师,她的公司正在全球布局,急需招聘海外分公司的“洋高管”,首要条件就是熟悉电子商务。问卷反馈显示,学员对该计划实施满意度高达97.4%,其中83.8%的学员有意向入驻义乌网商服务区等创业孵化中心。

当前,在义乌的“洋创客”除了能享受相关人才优惠政策以及由义乌市涉外服务中心所提供的一条龙式创新便民服务外,还可报名参加由义乌市招才局推出的“百场高层次人才创业主题沙龙活动”,通过人才定题、政府搭台、市场参与的方式,让研发、生产、管理、经营等创新要素聚合裂变,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帮助“洋创客”拓展在义乌的朋友圈。

据了解,截至今年一季度,“洋创客”在义乌注册外资公司2060家、外资合伙企业2526家。

原标题:搭建服务平台 共享发展机遇 义乌孵化“洋创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