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 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新平台
2018-06-27 11:11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今天(26日)上午,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会暨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隆重举行。西湖区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和世欣万豪文化创意两个项目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余丽燕 吴文昊)今天(26日)上午,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会暨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艺创小镇隆重举行。西湖区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和世欣万豪文化创意两个项目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根据现场发布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之江文化产业带的规划范围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以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等6个沿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将重点发展数字文化、影视、艺创设计、动漫游戏等四大产业。其中,位于西湖区的“之江发展核”定位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将发挥核心引擎作用。

作为浙江省、杭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西湖区文化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文化创意产业作为西湖区重点发展产业,发展基础坚实,发展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西湖区文创产业增加值389.76 亿元,同比增幅为12.8%, 占比GDP比重3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77.69亿元,创造利税158亿元。

原标题: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 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新平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