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省新局面
2018-06-30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车俊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省新局面

袁家军主持 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29日下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29日下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抓手,紧紧抓住数字革命的历史机遇和战略窗口,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网络强省新局面,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葛慧君、郑栅洁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公安厅、杭州市、温州市、桐乡市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车俊在充分肯定我省网信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当前,我省正处在舆论斗争的多发高发期、信息技术的创新活跃期、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期。我们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级网信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车俊强调,要站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网上主导权,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党管新媒体,推进全省各类媒体优化整合、深度融合。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隐患、修补漏洞,大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高水平谋划、高起点发展数字经济,精心设计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蓝图,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切实抓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集聚平台建设,着力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和带动性强的企业和项目。要加快自主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把创新热情聚焦到核心技术突破上来,集中财力支持浙江大学等高校和之江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快成果转化。要积极推动网信军民深度融合,加强军地双方供需对接,加快拆除滞后的政策法规壁垒,积极搭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要办好、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着力在释放和承接大会红利方面做更多文章,努力让更多国内外企业和科研院所参与进来,让更多地方享受大会的溢出效应,让更多的项目和成果在浙江落地转化。要积极推动网络惠民便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抓手,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普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袁家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行动自觉,深入研究事关我省网信事业的全局性关键问题,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浙江。要围绕重点任务精准发力,牢牢掌握网上主导权这一根本,高起点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这一重大改革,擦亮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金名片。要完善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9日下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杭召开。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