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八战略·城乡统筹篇丨"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
2018-07-02 12: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视频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方力 胡杨 吕之遥 林云龙 汪驰超 拍友 刘元 马国海 编辑 余西萌

嘉兴镇村公交王江泾枢纽站,方便快捷的客运公交网络已经实现了市域全覆盖。

2003年7月1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上提出"八八战略"。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他主持制定了《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纲要》等一系列推动“三农”加快发展的重要文件,亲自部署“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一系列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工程。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专程到嘉兴蹲点调研,认为嘉兴有条件成为全省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浙视频记者专程走访了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桃源新邨、秀洲区洪合镇图书馆乡镇分馆、镇村公交王江泾枢纽站等地,感受城乡统筹发展给当地农村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未来的浙江,在八八战略绘就的蓝图中,城与乡的融合发展,还将续写新的篇章。

原标题:八八战略·城乡统筹篇丨"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不比城里人差"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