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戴建平——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城市建设要速度也要温度
2018-07-06 17:13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到亚运会前,杭州还要完成近400公里地铁建设,建设工程量大、牵涉面广,一个细节不到位,就可能耽搁整体进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5日讯(浙江卫视杨川源、王西、张歆宜)到亚运会前,杭州还要完成近400公里地铁建设,建设工程量大、牵涉面广,一个细节不到位,就可能耽搁整体进度。

如何让这些大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在分管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戴建平看来,就是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事关工程进展的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好。

眼下,杭州地铁5号线过江隧道已经打到江堤下,隧道距离长、沼气点多,安全细节要求严格。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告诉记者,过江隧道风险最大,安全一定要保障好。不能就挂个禁止吸烟的牌子就完事。

从去年4月接手任务以来,戴建平就是这样“地上”、“地下”地跑。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说,他们给我取的绰号叫“地下市长”,就是拿个锤子钉钉子,敲到底,解决问题。

这是戴建平半年来第三次带队来到紫郡西苑小区,作为地铁4号线最后一站,小区要拆掉围墙建一座钢架桥,周边3000多名居民对噪音问题十分担心。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高速记者,钢板上面能不能装减少噪音的材料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我们要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住在这里该怎么办?

周日,戴建平紧急召集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以及杭州市城管委、环保局、交通局等相关的近30个单位,就一周来地铁6号线遇到的渣土运不出去的“卡脖子”的问题,直接协调解决方案。在戴建平的追问下,各部门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任务。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说,钉子钉下去,还要锤子去敲几下。  

用“钉钉子”的精神解决难题,才能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杭州地铁目前已开通117.6公里,包括规划在内的9条线路建设正稳步推进。

原标题: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戴建平——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城市建设要速度也要温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