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2018-07-13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我省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记者 翁浩浩 何苏鸣 吕玥 沈吟 李攀 吴勇 吴振宇 李鹏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浙江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强大政治定力,转化为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强大前进力,转化为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纪委监委职能的强大执行力,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浙江新篇章。

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办公厅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头抓好落实,带头担当作为,把总书记对浙江的厚爱和期望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高水平的参谋服务、高效率的统筹协调、高质量的督促检查、高标准的运行保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建设一流机关、展现一流作风,以服务保障“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实实在在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组织系统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总载体、总抓手,迅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刻把握“八八战略”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组织体系建设;聚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立选人用人“五大体系”,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聚焦爱国奉献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精心谋划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八八战略”的学习宣传,把握主线、体现深度、做出特色、掌握节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决扛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担当,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谋划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加快推进文化浙江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走在前列。

省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通知精神上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当好践行“八八战略”的排头兵;要把总书记的指示作为工作的“定盘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抓好队伍建设;要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助力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在续写“八八战略”浙江新篇中体现统战担当。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牢牢把握“八八战略”践行者、护航者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当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法治建设、锐意改革创新、队伍建设和善谋实干八个方面“排头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浙江政法系统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风采,做出深化“八八战略”的新作为,展示新时代浙江政法工作的新业绩。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公安系统要紧扣落实“六个浙江”和“四个强省”,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防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矢志不渝做“八八战略”的建设者、保障者、护航者。

省高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和充分发挥浙江法院独特的政治优势,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四项建设”,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行,勇当新时代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排头兵,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领悟“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八八战略”践行者、护航者的职责定位,坚持“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检察机关更大的贡献。

省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认为,要继承发扬习近平同志留下的党管武装好思想、好传统、好制度,整体运筹谋划浙江国动新布局、改革增效培植浙江国动新动能、放眼长远开辟浙江国动新车道,着力构建强军思想引领的新时代浙江国动体系,实现强省与兴武有机统一。

(本报记者 翁浩浩 何苏鸣 吕玥 沈吟 李攀 吴勇 吴振宇 李鹏)

原标题: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 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