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法院着力实现 司法工作高质量 车俊作批示
2018-08-04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孟焕良)记者从8月2日召开的全省法院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共新收各类案件88.6万件,收案量居全国第三;办结案件82.8万件,结案量居全国第一。

省委书记车俊对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批示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为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和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全省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全面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实现司法工作的高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些年,全省法院不断加强政治、规范化、智能化和基层基础建设,执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今年,是最高院提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全省法院上半年新收执行案件32.8万件,其中30.3万件已完成执行,完成量居全国第一;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8.8万条,纳入限制消费名单15.2万人。全省法院精准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有挽救价值的危困企业重整,共审结破产清算案件1436件,同比上升78.16%。

全省法院将以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排头兵”为总抓手,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在服务保障省委中心工作、深化平安浙江建设、落实司法为民、提高司法公信力上谋好新篇、彰显担当,更加突出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清廉法院建设,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

原标题:全省法院着力实现 司法工作高质量 车俊作批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