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又出新招!温州鹿城区“解忧咖啡馆”里为民解忧
2018-08-27 12:24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在温州鹿城区,有这样一间“解忧咖啡馆”,百姓碰到的许多烦心事,只要来到这里往往能得到解决。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6日讯(浙江卫视、鹿城台报道)在温州鹿城区,有这样一间“解忧咖啡馆”,百姓碰到的许多烦心事,只要来到这里往往能得到解决。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温州市民朱大伯最近碰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的孙子需要先迁户口才能上小学,可孩子的父母远在意大利工作,不符合现场办理要求。朱大伯听说,有难事儿可以去“解忧咖啡馆”,便带着户口本前去求助。

通过视频,民警耐心指导朱大伯的儿子出示相关证件、填写申请报告,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实时采集,不到10分钟时间,朱大伯家的分户业务就顺利办理成功了。

这家“不务正业”的咖啡馆坐落在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它和别的咖啡店不同的是,除了能点咖啡,还有为了方便百姓办事,专门在咖啡馆里驻点服务的民警。

在咖啡馆里,民警不仅准备了日常办理、在线办理等多种办事方式,还开设了调解室,利用这里相对轻松的环境,化解和调处纠纷。今年以来,“解忧咖啡馆”已提供远程咨询服务近百次,办理涉企流动人口居住证2800人次。

原标题:最多跑一次又出新招!温州鹿城区“解忧咖啡馆”里为民解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