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新期望 扛起新担当 全面修复振兴浙江渔场
2018-08-29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全省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践行新期望 扛起新担当 全面修复振兴浙江渔场

车俊作出批示 郑栅洁讲话

郑柵洁出席全省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推进会并讲话。

浙江在线宁波8月28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28日下午,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推进会在宁波举行。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车俊在对会议批示中指出,“一打三整治”很有效果,促进了渔场修复振兴,应坚持不懈。

郑栅洁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做好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强化海洋环境资源保护修复、深化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渔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渔区现代化建设、满足渔民新期盼新需求,坚持治标和治本双管齐下、改革和法治双轮驱动,全面修复振兴浙江渔场,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在肯定2014年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郑栅洁指出,“三无”渔船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当前“一打三整治”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期、系统治理的攻坚期,必须提升层次、精准施策,严打严治、着眼长效,推动渔场修复振兴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治本为主转变。要坚定不移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制度化,始终保持对各类渔业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坚定不移推进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全域推进海洋生态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渔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渔”的创新、开放、品牌、美丽、融合五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渔区渔业体制机制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分类推进涉渔自然资源产权化、渔船综合管理等改革;坚定不移推进渔区公共服务和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共建共享水平,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善治体系。

郑栅洁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支持保障“三到位”,发扬钉钉子精神,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努力实现“渔业强、渔区美、渔民富”。

原标题:践行新期望 扛起新担当 全面修复振兴浙江渔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