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军团亚运收官 多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8-09-03 14:39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核心提示:雅加达亚运会的竞赛项目9月1日基本结束。本届赛事中,浙江军团共获得23金18银8铜,并在不少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日讯(浙江之声记者袁奇翔)雅加达亚运会的竞赛项目9月1日基本结束。本届赛事中,浙江军团共获得23金18银8铜,并在不少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58名浙江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运会,在游泳、田径、羽毛球、自行车等众多项目上收获了金牌。游泳项目作为浙江军团的夺金大项,赛前就定下了获得10枚金牌的目标,最终游泳共收获12金6银4铜,占中国游泳队金牌总数的6成以上,创历届最好成绩。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徐嘉余夺冠)

这其中,孙杨和徐嘉余表现出色,两人分别夺得4金和5金,表现出了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平。而吴越、吴卿风、李朱濠、柳雅欣、朱梦惠等一批游泳小将崭露头角,巩固了浙江泳军的地位。

徐嘉余说:“亚洲我们是最强的,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这次完成得都不错。”

除了保持游泳项目上的一贯优势之外,浙江在很多项目上取得了突破。羽毛球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混合双打夺金;李建鑫为浙江收获亚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李玲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拿下女子撑杆跳高金牌。

(羽毛球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混合双打夺金)

(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夺冠,李建鑫为浙江收获亚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

(李玲获得女子撑杆跳高金牌)

羽毛球选手黄雅琼说:“现在最终的目标还是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做好自己吧。”

毫无疑问,雅加达亚运会只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次期中考试,巩固已有的优势,针对出现的问题加以解决。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说,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浙江选手将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

“这仅仅是一个起点,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我们的教练员,会继续为我们的大考,特别是为东京奥运会,尽力努力,不断地奋斗!”

原标题:浙江军团亚运收官 多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