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发布
2018-09-07 17:14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发布

赵晖宣读《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

9月6日,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闭幕。在闭幕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宣读了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原文如下: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共识》

2018年9月6日,以“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浙江宁波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记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宁波市委市政府、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央视网、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传媒)、新浪网协办。来自主管部门、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以及专家学者、运营商、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约700人出席。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就改进创新新形势下的网络宣传舆论工作,促进中国网络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共识。主要如下:

1.网络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把增强人民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网络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懈努力,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

3.网络媒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4.网络媒体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用健康向上的作品来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5.网络媒体要主动适应智能互联时代的媒体变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网络传播趋势和规律,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切实提升网络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6.网络媒体要深入研究5G条件下的传播新态势,密切关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改进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在重塑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7.网络媒体要加速跨界融合和产业升级,在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上下功夫,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汇聚更多行业资源,不断巩固和扩大网上舆论阵地。

8.网络媒体要加强团结协作,用好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等高端对话平台,交流经验、扩大合作,聚合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力量,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不断谱写网上新闻舆论工作新篇章。

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组委会

2018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