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深化地方合作交流 浇灌中俄友谊之花
2018-09-12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车俊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言

深化地方合作交流 浇灌中俄友谊之花

省委书记车俊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并作发言。

浙江在线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1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今明两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俄罗斯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对话会并分别致辞。

省委书记车俊与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四川、广东等省区领导以及俄罗斯13个联邦主体的负责人在对话会上分别作了发言。

车俊说,对俄罗斯的朋友们来说,浙江省也许并不陌生,因为普京总统曾于2016年亲临浙江出席G20杭州峰会,梅德韦杰夫总理曾于2015年到乌镇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车俊在简要介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浙江省与俄罗斯地方友好关系不断拓展,浙江省与新西伯利亚州、外贝加尔边疆区、车臣共和国,杭州、宁波、温州、绍兴4个市与喀山市、伊尔库茨克市、圣彼得堡市、莫斯科州列宁大区,分别建立了友好关系。浙江省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俄罗斯已成为浙江跨境电商的主要伙伴。浙江与俄罗斯的科技人文交流全面展开,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院校与俄罗斯相关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浙江与俄罗斯联合创建的巨化中俄科技合作园运行良好,成果丰硕。杭州与莫斯科的直航已经开通。

车俊说,今年6月,浙江省加入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下一步,我们将在理事会的统一协调下,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共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的机遇,与俄罗斯地方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努力为开创新时代中俄地方合作交流美好未来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

此次对话会系习近平主席赴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重要双边活动之一,也是中俄地方交流史上出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会议以“新时代的中俄地方合作”为主题,由中俄两国外交部主办。

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会场。

与会嘉宾听取中国9位省区领导和俄罗斯13个联邦主体负责人的发言。

原标题:车俊:深化地方合作交流 浇灌中俄友谊之花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