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香港举行国庆69周年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2018-10-02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举行国庆69周年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特区政府10月1日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隆重的庆祝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升旗仪式。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升旗仪式当日早晨在位于湾仔的金紫荆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联同逾2000人出席,包括应邀嘉宾、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制服团队成员及地区团体代表。

现场设有可容纳千人的公众观礼区,不少市民及游客一早赶来等候。他们双手挥舞着国旗和区旗,迎接升旗仪式的开始。

上午8时,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在场观礼者共同目送五星红旗和特区区旗升至旗杆顶端。同时,悬挂着巨幅国旗、区旗的直升机从上空飞过;消防船在海上喷洒水龙致敬。

随后,嘉宾转往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国庆酒会。林郑月娥在酒会上致辞指出,今年适逢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来,我们见证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这40年来,香港一直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体现了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

她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拥有许多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站在国家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刻,香港须不断巩固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有为地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在中央的支持下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谋划未来。

林郑月娥说,在今日庆祝国庆之际,就让我们勿忘“一国两制”的初心,牢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使命,和国家同发展、共繁荣,迎来更美好的未来。随后,她与在场嘉宾共同举杯,祝愿祖国欣欣向荣,香港和谐稳定。(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