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反对B20政策建议文件
2018-10-07 09: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5日电 2018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5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落幕。对B20提交的政策建议文件,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B20中国工商理事会分别代表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指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组织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B20进程,在各议题工作组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就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采取所有制中立原则对待各种所有制企业、合理推进世贸组织改革等议题表达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反复与阿主办方交涉,并提交了具体案文修改建议。

声明说,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文件罔顾中国工商界的正当关切和合理诉求,片面突出国有企业扭曲市场竞争等议题,案文内容没有真实体现工商界实际讨论和政策建议精神,也严重背离B20协商一致原则。

声明说,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以B20名义散发或发布未经共识的文件,坚决反对以任何形式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提交该政策建议文件。中国工商界呼吁B20采纳中方意见建议,对有关政策建议文件的内容作出实质调整。

B20是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每年形成政策建议报告提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原标题:中国工商界发表声明反对B20政策建议文件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