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公安部部署重拳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
2018-10-11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公安部10日在北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自即日起,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行动,突出打击治理民生领域犯罪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各地共破获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案件2.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万余名。但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点多、面广、量大,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涉网案件高发频发,跨国跨境跨区域犯罪突出,网上网下违法犯罪交织勾连,社会危害严重。对此,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多次部署依法打击。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在视频会议上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重拳出击,以对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全力侦破一批大要案件。

据了解,此次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犯罪行动,将针对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领域犯罪形势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

——在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农产品水产品非法添加、私屠滥宰、制售假劣食品、保健品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等犯罪活动;

——在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类,以及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

——在农资领域,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

——在环境领域,重点打击非法排污、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废物、非法采矿采砂、非法捕捞、搭建“大棚房”等非法占用农用地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记者 张子扬)

原标题:中国公安部部署重拳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