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社部发文对考试作弊零容忍 加大打击职考作弊
2018-10-20 09:57 来源:北青网

国考报名在即,昨日,人社部以“严打决不手软 作弊无所遁形”为标题发文称,将持续加大对职业资格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采用多种防作弊“黑科技”。今年以来,共打掉替考、诈骗、高科技作弊、贩卖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各类“助考”犯罪团伙150余个,抓获涉案人员700余名,查获涉嫌参与作弊考生5000余名,扣缴无线考试作弊器材20余万套(台),清理网上“助考”有害信息5万余条,

人社部介绍说,10月13日至10月14日,2018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在全国同步开考。考试前一天,山东省发布消息,强调加强安全“技防”、部门联动、雷同卷监测力度,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而重庆市在各考点内大量增配了金属探测器,经过第一天对无线耳机等设备的严密检查,次日查获的作弊考生数量锐减。

人社部表示,面对猖獗的作弊分子和不断升级的作弊方式,近年来,人社部联合公安网安、工信等多部门,持续加大对职业资格考试作弊的打击力度,采用多种防作弊“黑科技”,有效保障了考试安全,震慑了作弊分子。

据了解,今年,公安部特别部署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对利用互联网实施高科技作弊犯罪活动采取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公安网安部门在各考试主管部门配合支持下,共打掉替考、诈骗、高科技作弊、贩卖和使用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各类“助考”犯罪团伙150余个,抓获涉案人员700余名,查获涉嫌参与作弊考生5000余名,扣缴无线考试作弊器材20余万套(台),清理网上“助考”有害信息5万余条,保障了国家统一考试安全。

同时,人社部还公布了多起职业资格考试作弊案例,包括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跨省组织考试作弊案、国家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组织考试作弊案、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考试作弊案、二级建造师考试组织考试作弊案、非法制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案等。

(原标题:人社部发文对考试作弊零容忍 加大打击职考作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