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日本大阪获2025年世博会举办权 会址选在人工岛
2018-11-24 09:57

日本官员在国际展览局庆祝(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3日下午5点,国际展览局在巴黎宣布日本大阪获得2025年世界博览会举办权,成功击败了俄罗斯和阿塞拜疆的城市。大阪计划在一座人造岛上举办博览会,主题是“如何利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为人类服务”。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展览局170名成员国23日下午在巴黎投票选出日本大阪为2025年世博会举办地。大阪市政府表示,希望博览会能够向世界宣传大阪,同时提振大阪经济。

据国际展览局官网显示,世界博览会每隔5年举办一次。2020年世博会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举办。在5年的空闲期,有些城市也会举办专业展览。一届世博会可以持续长达6个月,并且至少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但可以通过吸引国际游客来减少成本。

中国曾在2010年举办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该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举办的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主办的世博会,共有256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参展,吸引世界各地7308万人次参观者前往。(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