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年我国GDP最终核实为820754亿元
2019-01-19 13: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经最终核实,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现价总量为820754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63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8%,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披露,按照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年度GDP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7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

据了解,年度GDP初步核算在次年1月20日之前完成,年度GDP最终核实在隔年1月份完成。年度GDP初步核算数时效性很强,所依据的基础资料都是月度资料和季度资料。之后,随着基础资料不断增加,特别是年度财务资料陆续报送,按照各国的通行做法,应当根据更加全面、可靠的基础资料适时修订GDP数据。

原标题:2017年我国GDP最终核实为820754亿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