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喇叭:打开“爱·回家”征集令 晒身边的“年味”赢大奖!
2019-02-06 10:36 来源:新蓝网

“微力无穷——在•身边 爱•回家”2019春节网络文化活动征集令进入第6天,活动得到了网友、摄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日前共收到照片类参赛作品近900件,视频类作品近300件,大家以“在•边 爱•回家”为主题,掀起了一轮春运春节氛围的网络互动热潮。

“微力无穷——在•身边 爱•回家”2019春节网络文化活动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主办,各市网信办、新蓝网、各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新浪浙江、腾讯大浙、今日头条、KK直播共同协办。活动开赛以来,网友摄友们纷纷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参与投稿,以最直观、最生动的图片视频内容为表达手段,分享了回乡路上的所见所闻,回乡后的所见所感,关于家关于爱的温暖时刻,不少作品生动精彩、诙谐有趣、温暖感人。

今天是大年初一,新春的序幕才刚刚拉开,与家人围坐一堂吃团圆大餐、包饺子、叙家常、赶庙会、拜大年,比一比谁家的“年”味更足,谁的家乡更有“年”的新风尚,“微力无穷——在•身边 爱•回家”大赛征集令继续高开高走,拿起你的手机、相机、摄影机,去捕捉、去发现吧,万元大奖等你来!

“微力无穷——在•身边 爱•回家”2019春节网络文化活动部分精彩作品赏析:

《大年初一 河坊街上热闹非凡》汪建春 摄

早上9:18分,杭州河坊街历史文化街区迎来皇帝巡游、游客赐福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据悉,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新春祈福大典、百姓全牛宴、八仙闹新春、开市迎财神、元宵大放灯等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24年,终圆回家梦!》(组照节选)李刚、徐张赢 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贵州籍海盐媳妇杨通美因为多年前身份证丢失,贵州老家的户籍又被注销,成为“黑户”,24年来她与娘家失去联系。2019年1月,浙江省海盐县获悉该情况后,与杨通美贵州老家的警方多次联系,并采集她亲人的DNA进行比对,终于帮助她找到了亲人。 2019年1月29日,杨通美在海盐民警的陪同下,24年来第一次回到1000多公里外的贵州老家,并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恢复了户籍,补办了身份证。当见到20多年未曾见面的亲人时,杨通美激动万分。

《温暖除夕夜》 蒋晓东 摄

我叫沈洁,今年38了,老家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榭经济开发区,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半个月前,我参加了宁波市北仑区红十字会组织的“爱心公益编织,温暖大年三十”的志愿活动。虽然我已经十几年没做编织活儿了,但听到红十字会在募集编织人员时,我二话没说,就积极投入到爱心志愿团队中。2月4日除夕夜,我把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环卫工人,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除夕夜。

《爱就一辈子》 郭秋敏 摄

回乡所见,金婚夫妻现场秀恩爱。感动、感怀。

《爆竹声中添新岁》任炎尧 摄

拍摄于浙江省余姚市临山镇。一位在城里生活的女孩,随父母回到了乡下老家过年,正在开心地放焰火。

《幸福春联》吴绍健 摄

在浙江省金华市山头下村,三代人同贴春联庆新年。

《包饺子》西雷 摄

包饺子是过年的必选项。传统食品延续至现代,不同的包法预示不同的福运。2019年是祖国70华诞,新征程再出发,中国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朱月象 摄

近日的浙江,一些地区的农村文化礼堂和街道社区,各种春晚展演活动也正此起彼伏、精彩纷呈,极大地丰富了民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潘伟峰 摄

绍兴新昌梅渚古镇的“年味节”又开始了。

胡成洲 摄

在舟山新区“幸福年味”会上,浙江非遗项目民间木偶戏被搬上舞台,继承和发扬传统年味。

蔡爱茜 摄

“年”总裹夹着成年人复杂的心绪,也很难让成年人再回到从前对“年”的渴望。但关于“年”的味道,“童年”的味道,“家乡”的味道,只需在踏上回乡土地的刹那,只需在爆米花机“砰”的一声响里,一份浓浓的情感链接即刻“来电”,但同时,不由让人感慨,光阴如梭,岁月荏苒……

任炎尧 摄

味道是记忆、味道是感受,味道更真真切切的食物。近日,余姚市鹿亭乡中村村民,在村中摆起了26桌圆桌宴,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

任炎尧 摄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炫动的舞龙舞出年年的好光景。在全国各地,一些舞龙杂耍的队伍也正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他们也成为游客、摄影师眼中和镜头里的“年味风景”。

潘伟峰 摄

新年里,杭州灵隐寺、新昌大佛寺等地热闹非凡,前来烧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原标题:大喇叭:打开“爱·回家”征集令 晒身边的“年味”赢大奖!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