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播种未来”:北京世园会迎来首个“国家日”
2019-05-15 09: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世园会首个“国家日”——德国“国家日”活动13日在世园会园区举办。人们不仅能欣赏具有德国风情的文艺表演,还能走进德国展园,了解德国现代园艺及先进科技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德国“国家日”活动盛大举行,柏林街头的爵士乐队、精彩的钢琴表演、动听的童声合唱等特色节目让观众沉浸于美妙的德国音乐中,感受德国艺术文化魅力。

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德国展园成为园区最受欢迎的展园之一,展园内外每天都迎来汹涌人潮,而展园精巧的设计、丰富的展示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德国园的设计主题为“播种未来”,这一双层建筑四周环绕着与花园相连的绿色外墙,象征着自然与都市空间的连接。展厅布置以时间线为主轴,以上世纪60年代遍布井架、浓滚滚的埃森前煤矿区为起点,从倔强生长的草到生态治理的河流,都向观展者展示了一个前工业城市走向“欧洲绿色之都”的故事和变革。

展馆还揭示了屋顶花园和城市养蜂等城市园艺的发展趋势,并通过用玉米、咖啡豆、橘子皮等材料制成的各种生活用品,展示德国园艺的创新技术及德国人对生态环保的思考。展园内还设置巢箱、阳光温室等区域,人们翻动巢箱箱盖可了解蜜蜂的相关知识,阳光温室内不仅有专门从德国运来的书桌椅,还展示了德国人对未来生活方式的设想。

在展园门口,每位游客都能领到一个小布口袋,里面装着一颗植物种子,契合着展园“播种未来”的主题。人们扫描袋子上的二维码,就能得知袋中是哪种植物的种子,了解植物相关知识。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陈洲表示,中德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我们相信,德国参展北京世园会,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园艺、农业、人文、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原标题:“播种未来”:北京世园会迎来首个“国家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