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19-09-21 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感悟伟大历程 在新时代努力奋进——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题:感悟伟大历程 在新时代努力奋进——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砥砺奋进铿锵前行,波澜壮阔振奋人心。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起宏图,敢教日月换新天,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壮丽史诗。

连日来,深入反映共和国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的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播出,9月19日第7集播出后,社会各界反响愈发热烈,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对党和国家伟大历程的讨论更加深入。

“面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种种困难,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扫清旧社会污浊,推动社会面貌焕然一新,为全面建设新中国奠定了良好开局。”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党委委员马丽彬谈到,自己收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前7集后深受触动。

“这段催人奋进的发展历程,激励我们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畏艰险,坚定不移创造新奇迹。”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表示,当看到专题片中回顾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和诸多历史性成就,倍感振奋。

北京国资公司承担着“鸟巢”“水立方”改造任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滑馆“冰丝带”的建设任务,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点多的工作挑战。“我们要从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手中接过‘精神接力棒’,全力以赴,为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作出贡献。”岳鹏说。

江苏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力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后表示:“党带领人民走过风雨兼程的伟大革命征程,让人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范力表示,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大科创板企业培育,积极依托自贸区建设探索金融服务创新,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江苏省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继业看了专题片后告诉记者,开国大典部队接受检阅的珍贵影像引发了他内心的共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过艰苦磨难,不懈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如此辉煌成绩,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陈继业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继续用情用心服务好退役军人,和广大退役军人一起,在各行各业继续发挥光和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再立新功。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长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涓涓结合自己的工作,谈起观看专题片的感受。“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让我对那段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也让我不由得回想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担当在肩,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刘永军在美国做过访问学者,也常跟德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的专家学者交流。“我们国家70年来,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落后到现在的富强,依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刘永军说,将继续发挥好自己的专长,为新时代添砖加瓦。

天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认为,我们党在艰辛探索中始终能够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这个基础上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得到这个宝贵成果极不容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

张健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并发扬光大。”

“当我在专题片中看到毛主席亲手按下电钮,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缓缓升起时,我的内心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北京中学学生干部翟与宁说,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都能感受到历史的神圣感与时代的使命感在内心交织,指引他奋斗前行。

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记者余俊杰、张骁、沈汝发、阳建、张建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