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天36000针 北川13个民族群众“绣制国旗”庆国庆
2019-10-02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image.png

国旗绣制中。

中新网绵阳10月1日电 (杨勇 吕婕)记者10月1日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获悉,北川县桃龙藏族乡致富后的藏、羌、汉、回、苗、傣等13个民族的群众,经过10天的精心刺绣,成功绣成了一面长2.4米、宽1.6米的国旗,以“绣制国旗”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北川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目前,北川县桃龙藏族乡有藏、羌、汉、回、苗、傣、白、侗、壮、土家、蒙古、布依、维吾尔族共13个民族。

image.png

四川北川13个民族群众以“绣制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川县桃龙藏族乡九成村的张燕,是乡里带领妇女发展羌绣的带头人,她与该乡各民族的妇女同胞决定用自己的羌绣手艺共绣一面国旗。从布料的选择到尺寸的确定、从绣娘到针线、从起针到收针,大家都经过了反复的磋商。

“我们聚集在一起绣这面国旗,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张燕说,从9月20日到9月30日,大家一起绣了整整10天,一共绣了36000针。(完)

原标题:10天36000针 北川13个民族群众“绣制国旗”庆国庆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