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厦门:节日市场货多质优价稳
2019-10-05 09:1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原标题:厦门:节日市场货多质优价稳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马跃华)“猪肉最近卖得如何?”“海鲜是从哪里进货的?”“活明虾今天一斤多少钱?”……日前,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长庄稼汉对厦门市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带着“群众过节、我们站岗”的责任感,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国庆期间市场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确保广大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繁荣、祥和的节日。

厦门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加强质量安全检查,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繁荣的节日消费环境。

“七蟳八蟹”——农历八月,闽南沿海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这肥美的螃蟹。为使“螃蟹绑大草”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规范水产品称重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网格员+执法队”的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对各种不规范的水产品称重行为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螃蟹过度捆绑、水产品塑料袋占重、使用不合格计量器等不规范称重行为,进一步维护了市场交易秩序,营造守法、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厦门市商务局要求夏商集团、银祥集团等主渠道企业做好供应计划,国庆节日期间在正常供应量的基础上增加10%投放市场,同时,保有一定猪肉及肉禽、水产品等库存,以备市场需求加大,再进一步增加投放量。预计国庆节日期间将投放1400吨猪肉、8.4万羽肉禽、3600吨水产品,分别较平时增加30.8%、13.1%、26.3%,可有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整治私屠滥宰行为,严格落实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厦门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严禁私屠滥宰等非合规渠道猪肉进入市场,保障市民食品安全。厦门市民政局按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困难群众发放月度、年度临时补贴,厦门市人社局向失业人员发放月度失业保险金补贴。

在夏商生鲜超市后埔店,记者看到,超市里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蔬菜、肉品、海鲜等各种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货源十分充足。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05日 02版)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