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
2019-12-01 10:10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从疫苗管理到携号转网,哪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12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正式开始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明确,对疫苗犯罪行为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丽雅表示,这是我国对疫苗管理进行的专门立法,将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吴丽雅说:“(新法)对疫苗全过程、全周期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定,这在我们国家是综合法律的一个体现,在全球也是首部全面地、系统地针对于疫苗品种作了全面的规定的法律。”

12月1日,《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也将开始施行。携号转网是指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另一家运营商提供的各种服务。中国信通院标准研究所业务与网络研究部副主任黄荷仙告诉记者,新规落地后,电信业务经营者应明确服务办理条件和流程并向社会公开。黄荷仙说:“《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通过明确企业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的红线,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有助于整个电信市场格局的稳定。《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也给服务监管过程提供重要依据。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存在的禁止性行为,为电信监管机构实施监督检查提供了重要依据。”

与以上两部法律法规同一天开始实施的还有《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本次修订主要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4个大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说:“现在基本上各地都是这么执行的。四个类别中,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个类别的内涵和定义、名称都是一致的。另外一种垃圾,在上海叫湿垃圾,其他地方有的叫厨余垃圾,有的叫餐厨垃圾,命名有不太一样的地方,在这个方面要尽快统一一下。”

(原标题: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